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周强在专项执行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为“六稳”“六保”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19 17:52:45


  专项执行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现场。孙若丰 摄

  9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决定从今年9月下旬至明年春节前,在全国法院集中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形势任务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是人民法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全国各级法院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主动性、创造性,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强强调,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主动争取人大、政府、政协及有关单位支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妥善清理积案,加强信访案件层级管理,确保核心指标保持高水平运行。要聚焦工作重点,巩固落实“打财断血”工作成效,加大对职务犯罪财产刑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运用司法手段遏制乱占耕地行为,加大涉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执行力度。要健全完善执行权制约监督体系,完善“一案双查”工作机制,确保执行工作更加严格规范。要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严禁超标的查封和乱查封,最大限度降低对被执行人的不利影响。要不断提升执行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执行工作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要加强对专项执行行动的组织领导,各级法院要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组织落实,强化统筹协调,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执行队伍中的“顽瘴痼疾”,以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马一德、阎建国,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最高人民法院主会场,各高级、中级、基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孙航)

转自最高人民法院网

责任编辑:zj    

文章出处:http://www.court.gov.cn/zixun-xiangqing-256831.html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19922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